江西11选5

关闭

帖子主题:[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共 6795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3008214
  • 工分:221131 / 排名:707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2000年,任正非写下一篇内部文章,题目就是:“华为的冬天”。这篇文章网上找的到,这里就不挂了。我当年搞企管,弄到一本小册子,题目是“华为宪法”,心中十分震惊。毕竟那时除了国家宪法,我只听过“农业八字宪法”,是国家为发展农业制定的基本方针,另一个是“鞍钢宪法”,是国家对社会主义企业的基本管理方针。当然以后看到的正式文本比较低调:“华为基本法”。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微信号:蒋校长],在几次加税,几次谈判以后,在人们都以为接近达成协议之时,没有签订协议。特朗普认为:贸易谈判必须美国获益多才能签。这倒是特朗普常玩的“极限施压”,过去屡屡得手,只是在中国(还有伊朗和朝鲜)这里碰了钉子。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于是战场被扩大到贸易之外,美国开始打压华为,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把华为列入要管控的实体名单。这次比打压中兴那次厉害多了,先从芯片开始,华为宣布我们有备胎以应对;于是Google和ARM宣布不再给华为授权,这两家在手机行业基本相当于电脑业微软和英特尔联手打压;中肌昂杳伞 操作系统已经开发完毕,进入测试,ARM的最新构架已取得授权,可以自行开发;于是第三步来了,各协会取消华为会员资格,不过这是胜利者的花环,只要华为能度过劫难,这些都不是事儿。

这形势使人想起伟人的名句: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

目前舆论的焦点在华为到底能不能抗过美国的打压,毕竟后面可能还有富士康和台积电,不能不防。公知们也乘机唱衰华为。比如公知说同是手机,为什么“一加”和“小米”在美国卖得好,华为要借鉴。而乐观者认为这是取代美国的好机会,干脆干掉美国这些高科技企业取而代之好了。也有人出点子,既然美国不要脸了,中国也有反击手段,比如稀土禁运,打击苹果等等。

不过我们可以退开一步,观察一下中美之争的全局。

从2010年到2017年全球GDP总量前十名拿出来比较一下: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除了中美印三国还算亮眼,其他国家乏善可陈。关键是中国的增长速度令美国心惊,其增长幅度超过美国三倍。而且中国产业链齐全,美国有点空心化。有意思的是中国高科技产品出口已经超过美国。有人以为我说错了,我们不正是在高科技上被人卡脖子吗?

不过我们被卡的高科技产品主要是IT产品类,我们出口的有:导弹卫星发射及服务,白家电,民用无人机,雷达,高铁整体,高压电网运营管理,电池,光伏,重型机械车辆,大型船舶,港口机械等一系列大机电大化工类高科技产品。不仅如此,甚至中国也开始禁运高科技产品,国家规定:造岛神器、大型火箭振动台、军用无人机等或者禁运,或者要专项批准。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最近一个新闻介绍振华重工的俄罗斯官网对自己的高科技浮船坞的介绍。应用实例简单粗暴的用标黄大字体打出了“美国海军”字样。特朗普封堵中国高科技,就不怕美国海军趴窝吗?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这么一说就明白了,在多数高科技领域,如超算等,中国已经走向世界一流,芯片类,大飞机,国家正大步赶上,美国领先的领域急剧缩小,而华为竟然在通讯领域已经赶超。

毋庸多言,通讯领域在各国确实都是事关“国家安全”的产业,美国这个说法倒也不错。你能想象特朗普通过华为的通讯设备向美国军队发号施令的场景吗?求特朗普心中的阴影面积?

所以特朗普以及美国精英阶层的共识是:必须干死华为!也因此中国很多人为了支持华为,除了个人多买一部华为手机外,也提出稀土禁运,打击苹果等建议。不过我以为政府不会采纳。

正像上面所说的,中国正全面赶上美国。而中国政府正在布一个更大的局,那就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连接亚非欧,帮助亚洲国家工业化,帮助非洲国家走上发展道路,帮助欧洲国家走出停滞;,把亚欧非国家先打造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雏形。这一战略如果在三十年内实施成功,那对塑造国际政治经济新局势是翻天覆地的。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美国看不到吗?肯定看得到。但是跟当年蒋介石一样,“全面进攻”已经力有未逮了,所以现在只好“重点进攻”。对中国的一带一路,现在只剩下造谣生事;对华为一上手就是全面封杀之势,反而暴露出他的虚弱。必须一击即杀,经不住持久战[微信号:蒋校长]。如果得手,后面一步步就是“大疆”、“?低印薄

正应了李贺的名句: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但是这不是美国阴谋的全部。美国正是要通过这种“极限施压”的方式,要么逼中国让步,要么逼中国正面应对,这两手都对美国有利。中国让步自不必说,如果中国硬刚,禁止稀土出口,禁止苹果在国内销售,那也是美国希望的,因为这对他拉回“盟国”有帮助。你看,我说这是政府行为吧?你们看这是不是“非白人文明对白人文明的威胁”?

欧日韩心中纠结,一方面知道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很不合理,今天是华为,明天焉知是谁?另一方面又确实对中国心存疑虑,这明摆着是下一个超级大国,以后一旦上位,他将会如何运用自己的力量?欧日韩在这场中美争斗中应该如何站队?更要命的是,他们适应了用巧取豪夺的手法挣钱,今后跟中国走要卖力气挣钱,这身体早就淘虚了,再玩体力活不知还行不行呀?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所以中国的应对非?佳橹腔,既要为华为创造一个抗击美国的环境,又不能国家直接干预;要体现自由贸易原则,分化瓦解欧日韩,把他们拉到一带一路的战略中来。而要达到这一目的,一方面是对美国的揭露,一方面要留出时间让欧日韩做决定。在这个过程中,让他们去体会一带一路呈现的巨大利益,适应通过一带一路造成的领导权的易手;沟萌盟翘寤岬,中国并不霸道,而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和而不同”新价值观。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做到这一切太复杂,没有5000年的文明支撑,没有放眼天下的眼界,不知哪个国家还有这么大的胸怀?而中国领导人早就有了?煨溆幸皇状剩憾裎椅嚼ヂ兀翰灰飧,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

何等的气势磅礴!

在这种胸怀下,华为只是一个点,中国政府看到的是整个世界!

当然这样一来,华为[微信号:蒋校长]可能得不到政府的直接支持,但是其他支持不会少,比如立刻对IT企业再次三减两免的税收减免等等。毕竟即便在IT行业,除了华为所在的通讯领域,还有人工智能、量子计算与通讯、大数据、云计算等众多领域,中美也在贴身搏斗。

孙子兵法云:“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币颜獬〗噬闭酵先氤志谜,就可“待敌之可胜”;衷诔惺芏啻蟮难沽?我们过去有个笑话,中国要和美帝比高科技,和德国比精密制造、和瑞士比环境优美,和北欧比福利制度……

而现在华为就面临这个压力。他要和高通及其它美国各芯片公司拼芯片,和谷歌的安卓斗操作系统,和英国(日本)的ARM比芯片架构的迭代演进,还要防止台积电的断供,富士康的抽身,面对各标准化组织的除名。其中最大的,就是美国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全力以赴的围剿!

华为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对付美欧联合绞杀!

实话说,华为之战,目前胜负未定,虽然国人义愤,但是形势确实严峻。不过资本集团也是各有小九九,利用得好,也能各个击破。

当华为宣布有备胎时,特朗普的速战计划就受到第一步打击。一年内,除了因为社交软件的黏性,华为可能失去境外市场的不到20%的手机销量外(具体原因不展开),但是依靠国内市场,不会伤筋动骨。一年后其他打击的影响才逐步展现。而美国的相关企业因失去华为,这一年的损失也在20%上下。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一年后,如果华为后劲不继,美国有可能得逞;但是华为的自有系统成功上线,中国的套件如抖音,微信,支付宝,天地图也开始在国外打市场,华为的备胎芯片开始在使用中技术迭代进步,各资本集团利益就分化了?裁赐嫘?本来禁止华为是为了更大的利益,一旦禁不住,那老本都要折呀。

尤其是中国套件一旦与“鸿蒙”相结合,并走向世界,那可不光是技术,那里面包含的是文化,是中国文化在走向世界!现在是“脸谱”在屏蔽有利于中国的信息,但是微信一旦取代了“脸谱”呢?现在是“苹果商店”在收“智商税”,但是在中国市场已经败给微信,那么华为商店即便收税,也必定是白菜价,还要人活吗?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在美国开始不要脸的打压华为时,又确实在为华为做广告。这个世界上有良知的人还是大多数。匈牙利外长直接怼美国国务卿,欧洲很多国家也表态不拒绝华为。连墨西哥一家餐厅都打出告示,出示华为设备,消费22元(人民币),赠送卷饼,马来西亚和柬埔寨也有类似活动。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所以看到禁不住华为他们就会有条件的放手。特朗普就表示,华为问题可以纳入中美贸易谈判,一来凭空抓一个筹码,二来万一禁不住也绝不能由他发展。不过毛伟人好像有句话:帝国主义者要战争,怎么开始我们管不了,但是怎么结束就由不得他了。中国政府还看不出他那点小九九?中国政府只会要求美国放弃封杀华为,却不会让华为进入贸易谈判当美国的筹码;谋柑ヒ坏┓懦,那就不可能收回了?梢栽俑拦玖舻阕粤舻,大头华为自己留下了。

特朗普毕竟只是个商人,还是个破产过多次的商人,再多破产一次也能承受。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只是目前形势就要华为基本独力支撑一段时间,等待变局。特朗普善于搞“极限施压”,华为就能像上甘岭的志愿军一样,来个“极限生存”。

对中国政府和民众来说,就要有战略耐心、战略定力和战略信心。

抓住华为顶在前面的机会,争取一两年内再搞出一两个行业夺取美国的份额。这不是天方夜谭,C919[微信号:蒋校长]两年后可以进入商业飞行,中国开发的长江1000发动机必须过关,因为大飞机也可能遭到封杀;电动车也要尽快实现弯道超车,对汽车行业这也是颠覆性的。这两年再有两三个行业冲出来,就能极大分;难沽。而华为如果能顶住这一轮的绞杀,5G冲顶将没有悬念。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中国是一个历史最悠久,文明最昌盛,人口最多的原住民国家。这一点对中美贸易争端也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什么意思呢?

美国民族(假如存在的话)只有200多年,而中华民族的民众在即便以文字传承的历史记忆中生活也至少是3600年。共同的民族记忆使得他们凝聚力强,韧性强。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各国文明(以现在持续的民族和民族国家计)的积淀没有能和中华文明对应的,这种长期沉淀的文明造就了其中的精英具备一种极为深邃的目光,比如华为领导层,能持续十多年投入数千高智商开发人员,年年数十亿以上的资金投入开发备胎,在其他任何国家的企业家都不会有这种想法。资本就要盈利,数十年大资金投入很难见效的“无底洞”,其中的压力令人难以想象,极为悲壮。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这种想法在国家领导人中存在可以理解,比如中国的两弹一星,那是比华为的备胎更大的备胎。但是国家领导主要考虑国家安全,这一点与企业领导是很大的区别。企业领导能想到这一点并坚持准备,绝对出乎特朗普的想像。没有5000年文明中形成的智慧支撑,没人能理解。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产业齐全[微信号:蒋校长],人多是中国又一个优势。如果是一个产业不齐全的中等强国,如果不是一个由14亿人口构成的一个巨大市场,华为甚至中国也不可能撑住美国这疯狂的打压。用战争来比方,中国战略纵深太大(产业齐全),可以动用的兵员太多(工程师红利),美帝就那么几支精兵,作战能力再强也顾不过来。

所以最后的结果已然可以预测,半年应该造成美国资本集团的裂痕,争吵开始;一年,就有可能开始“转进”。当然这个最后结果,未必是搞到美帝高科企业难以生存。如果特朗普退让(一年后他必须为大选制造业绩),我想中国会接住,饭要一口口吃,时间在我们一边。

正像中国领导人说的:“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抓好自身的发展,尽量不为外界的干扰而模糊了自己的焦点,这才是关键。

所以现在虽然高天滚滚寒流急,但要看到大地微微暖气吹!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欢迎各位前去参观老蒋的公主号(jiangxiaozhang666),那里可以第一时间看到老蒋对于国际时政的分析,还有好玩有趣的军武文章,评论里的老铁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

[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www.crabaenjoy.com/post_13452441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90
      0
      2019/6/3 11:22:52

      热门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国运之战,我们是不能也不会输的,再困难也不会有抗美援朝时困难吧!

      2019/6/3 21:43:52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325697
      • 工分:2602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校长的文章每次读来,都有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觉。在看似平淡的叙述中,已把事情的始末道清,结论也就能被大家接受 了。对本文唯有一点不敢完全苟同。似乎太过分的强调了‘文化沉淀、积累、历史悠久’等的作用,似有画蛇添足之嫌。请问这些你一再强调的[‘文化、历史等’]在‘新中国立国前’的旧中国为什么没有起到颠覆性的作用,哪怕有丁点作用显现,我们也不会积贫积弱、受人欺辱到到新中国立国时呀。本人遇见,其实这些东西,根本都不是主要原因,它们只是其一,其二是我们有了中国共产党,但这还不是最为主要的,最为主要的是我们有了深受各族人民爱戴的、并能力挽狂澜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改革的倡导者就曾说过一句最实事求是、最令人中听的话‘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将还在黑暗中摸索’。

      2019/6/4 11:56:08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4楼 fkjxnc

      “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痹抟桓!

      你赞一个,我就来顶一个 。大家同赞誉。

      2019/6/4 18:57:26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好,顶起

      2019/6/3 15:27:06
      • 军衔:武警中士
      • 军号:963565
      • 工分:188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0楼 徐大桥
      校长的文章每次读来,都有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觉。在看似平淡的叙述中,已把事情的始末道清,结论也就能被大家接受 了。对本文唯有一点不敢完全苟同。似乎太过分的强调了‘文化沉淀、积累、历史悠久’等的作用,似有画蛇添足之嫌。请问这些你一再强调的[‘文化、历史等’]在‘新中国立国前’的旧中国为什么没有起到颠覆性的作用,哪怕有丁点作用显现,我们也不会积贫积弱、受人欺辱到到新中国立国时呀。本人遇见,其实这些东西,根本都不是主要原因,它们只是其一,其二是我们有了中国共产党,但这还不是最为主要的,最为主要的是我们有了深受各族人民爱戴的、并能力挽狂澜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改革的倡导者就曾说过一句最实事求是、最令人中听的话‘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将还在黑暗中摸索’。
      说得好!我年轻的时候也曾质疑毛爷爷,但随着人的成熟、有过管理、独立经营 等这些经历后,回过头来才发现,毛爷爷伟大的地方。越是懂得管理不易、经营艰难的人,越是理解共产党。

      我们都是崇敬强者的人,将自己生命中遇到的强者,做一一罗列后才发现,排到第一位的居然就是毛爷爷。

      2019/6/4 15:04:28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2874472
      • 工分:1320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当提到标准时,实际就是生态问题,

      有网友曾说军事类没影响,民生类如何做到

      我能说中国其实被忽悠十几年,民生类为何做不到自己标准

      有人说你开始技术低,呵呵,一开始就没有建立生态的想法,才是关键

      现在为时不晚,冲突会让人清醒,事物一体两面,

      2019/6/4 10:49:47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很简单中国有英明的领导人,还有14亿爱国的老百姓,这就是底气。

      2019/6/4 19:36:0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7526814
      • 工分:2173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底蕴在哪?仔细想想,中国人的底蕴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来自于“两个一百年的”的中国梦,来自于上世纪1950年,以及上世纪60年代的“珍宝岛和抗美援越”。作为当代的中国人,底蕴更应该自信:自信在5000年灿烂的文化里,不过有了几次波折,但归根结底都能“殊路同归”,成为世界顶级中的璀璨明珠;自信在中国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旦唤起,就能迸发出撼天动地的精神;自信于中共的领导,千百万能用自我的牺牲去拯救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英雄烈士;自信中国人必将回归到历史上应有的位置,是《一千零一夜》里延续的阿拉伯的故事,是《图兰朵》里妖娆的中国公主,是拿破仑嘴里的醒狮!中美必有一搏,是历史的必然。守成国不遗余力了,有贸易战到撒泼式的撕扯战,以及“昆山流氓”式的劈砍战,一切的表现都在指正着美国佬的歇斯底里、衰败中悲天悯人的世事艰难。中国走在复兴的路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历史上拥有心理优势的中华民族,大不了再涌现一批《英雄儿女》,再开一次《上甘岭》,《较量》下来,美国佬必将成为最先躺下的垫脚石!

      慢慢审,哥有耐心。不过是担心你们能审掉什么,留下什么!

      2019/6/5 21:35:28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061692
      • 工分:3539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废话太多。就一句: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2019/6/4 0:26:0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3892706
      • 工分:875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没了洋鸡蛋还就吃不上槽子糕了?

      我就问问,美国现在有什么法宝?他现在还敢和我们打热战吗?不可能的,可以肯定的说就是国家商战了。这方面美国可不会让着谁。不要想着打起来了,还能保全一大堆零碎。要打就要赢,没有什么智慧可以让人不付出就得到。你想毁了别人的国运,人家也不是傻子。美国人是强,但是我们在比现在弱小多的时候也可以战而胜之,说明我们厉害?不对,只是为了理想敢于牺牲。

      到现在还想着家里的大房子漂亮家具瓷器女人,你能战斗吗?美国人不傻,要打就是真刀真枪的干。没人和你斗着玩,不见骨头茬子就想当老大?是不可能的。

      国家在作J20出航母搞1500马力柴油机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有今天。国人也应该知道,世界霸主地位不是躺来的,要付出要牺牲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

      美国现在虽强也是“亡于二代”。就几十年的国运。我们才是真正的霸主,但当我们还认清现实的时候不要乐观太早。要作好一切最坏的准备。

      2019/6/6 12:24:31

      网友回复

      左箭头-小图标

      在全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打米帝、在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自己的发展理念,在有顶尖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也在于那个打贸易战的米国是个邪恶流氓无赖国家。

      2019/6/11 9:58:18
      左箭头-小图标

      32楼 cxg1980
      美国、中国、俄罗斯三国合并一国绝对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天下太平,长治久安,科技对标外星。就是没人敢这么做。
      回复:[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回复:[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回复:[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

      2019/6/11 4:24:00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3176526
      • 工分:1390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一直认为,中国的崛起之战是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或者武力解决南海问题,着实没有想到会是一场规?涨暗拿骋渍。

      帝国主义者要战争,怎么开始我们管不了,但是怎么结束就由不得他了。

      相信这一丈把美国打回二十世纪可能性不大,但是让它倒退5年还是有可能的。

      我们一直在强调我们不能退也无路可退,其实最输不起的应该是美国,我们先不讲中美之战,美国失利后会怎样。

      欧洲的那帮老贵族们,已经被美国薅了70多年的羊毛,如果美国败了,那么被压迫了70多年,现在还在痛苦中挣扎的老欧们一定会一拥而上把美国撕得粉碎。

      还有日本,婊子一样的在美国的淫威下苟活了75年,好不容易想依靠经济实现和平崛起,却被美国一把大剪刀剪的经济衰退了30年,如果不是有中国这样一个经济飞速发展的邻居,恐怕真的要一夜回到二战前了。你说憋屈不憋屈?所以当老欧们手撕美国时,日本当然要叉一杠子,不但要分到肉,而且要分到最肥的那一块,把30年失去的东西都补回来!

      至于其他跟美国混的小弟,估计也会全部倒戈,至少要去抢点骨头和汤吧。

      当然美国不会就此被瓜分,但至少它当年怎么玩弄老欧和日本的,人家就会怎么让它还回来而已。

      中国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收拾残局的事,有的是人抢着做。

      不过也不排除,美国经济战失利,进而恼羞成怒发动针对中国的代理人战争,那就打呗,顺手把湾湾也解放了。

      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9/6/10 17:49:57
      • 头像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3176526
      • 工分:13909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一直认为,中国的崛起之战是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或者武力解决南海问题,着实没有想到会是一场规?涨暗拿骋渍。

      帝国主义者要战争,怎么开始我们管不了,但是怎么结束就由不得他了。

      相信这一丈把美国打回二十世纪可能性不大,但是让它倒退5年还是有可能的。

      我们一直在强调我们不能退也无路可退,其实最输不起的应该是美国,我们先不讲中美之战,美国失利后会怎样。

      欧洲的那帮老贵族们,已经被美国薅了70多年的羊毛,如果美国败了,那么被压迫了70多年,现在还在痛苦中挣扎的老欧们一定会一拥而上把美国撕得粉碎。

      还有日本,婊子一样的在美国的淫威下苟活了75年,好不容易想依靠经济实现和平崛起,却被美国一把大剪刀剪的经济衰退了30年,如果不是有中国这样一个经济飞速发展的邻居,恐怕真的要一夜回到二战前了。你说憋屈不憋屈?所以当老欧们手撕美国时,日本当然要叉一杠子,不但要分到肉,而且要分到最肥的那一块,把30年失去的东西都补回来!

      至于其他跟美国混的小弟,估计也会全部倒戈,至少要去抢点骨头和汤吧。

      当然美国不会就此被瓜分,但至少它当年怎么玩弄老欧和日本的,人家就会怎么让它还回来而已。

      中国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收拾残局的事,有的是人抢着做。

      不过也不排除,美国经济战失利,进而恼羞成怒发动针对中国的代理人战争,那就打呗,顺手把湾湾也解放了。

      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9/6/10 17:49:5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2992730
      • 工分:55
      左箭头-小图标

      美国、中国、俄罗斯三国合并一国绝对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天下太平,长治久安,科技对标外星。就是没人敢这么做。

      2019/6/10 15:34:15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最大的底气不在科技,不在外汇储备,不在军事实力,而是中国的初衷是跟全世界做生意,让中企去全世界赚钱,也让全世界从中国这个市场获取利润,中国不要求独霸,我们可以只是一个地区大国。而美国的初衷是让别人损失利益让自己再次伟大!继续独霸世界。长期战争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反对美国,越来越多的国家支持中国。因为谁也不想成为下一个被制裁和关税打击的国家,谁不想顺顺利利的赚钱?谁也不希望世界只有一个国家可以依靠?

      2019/6/8 15:28:39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3892706
      • 工分:8756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没了洋鸡蛋还就吃不上槽子糕了?

      我就问问,美国现在有什么法宝?他现在还敢和我们打热战吗?不可能的,可以肯定的说就是国家商战了。这方面美国可不会让着谁。不要想着打起来了,还能保全一大堆零碎。要打就要赢,没有什么智慧可以让人不付出就得到。你想毁了别人的国运,人家也不是傻子。美国人是强,但是我们在比现在弱小多的时候也可以战而胜之,说明我们厉害?不对,只是为了理想敢于牺牲。

      到现在还想着家里的大房子漂亮家具瓷器女人,你能战斗吗?美国人不傻,要打就是真刀真枪的干。没人和你斗着玩,不见骨头茬子就想当老大?是不可能的。

      国家在作J20出航母搞1500马力柴油机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有今天。国人也应该知道,世界霸主地位不是躺来的,要付出要牺牲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

      美国现在虽强也是“亡于二代”。就几十年的国运。我们才是真正的霸主,但当我们还认清现实的时候不要乐观太早。要作好一切最坏的准备。

      2019/6/6 12:24:31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fkjxnc

      “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痹抟桓!

      22楼 蚂蚱99
      美国现在要他那一份,你去给吧
      你觉得你的回复是很有‘才’ 的显示吗?人要学会知恩,更要知道感恩。若任然一意孤行,很为你担心,因为夏天过了就是秋天。[依样照着葫芦画瓢]但愿你能过好这个夏天。

      2019/6/6 7:06:32
      左箭头-小图标

      26楼 君临沧海
      底蕴在哪?仔细想想,中国人的底蕴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来自于“两个一百年的”的中国梦,来自于上世纪1950年,以及上世纪60年代的“珍宝岛和抗美援越”。作为当代的中国人,底蕴更应该自信:自信在5000年灿烂的文化里,不过有了几次波折,但归根结底都能“殊路同归”,成为世界顶级中的璀璨明珠;自信在中国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旦唤起,就能迸发出撼天动地的精神;自信于中共的领导,千百万能用自我的牺牲去拯救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英雄烈士;自信中国人必将回归到历史上应有的位置,是《一千零一夜》里延续的阿拉伯的故事,是《图兰朵》里妖娆的中国公主,是拿破仑嘴里的醒狮!中美必有一搏,是历史的必然。守成国不遗余力了,有贸易战到撒泼式的撕扯战,以及“昆山流氓”式的劈砍战,一切的表现都在指正着美国佬的歇斯底里、衰败中悲天悯人的世事艰难。中国走在复兴的路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历史上拥有心理优势的中华民族,大不了再涌现一批《英雄儿女》,再开一次《上甘岭》,《较量》下来,美国佬必将成为最先躺下的垫脚石!

      慢慢审,哥有耐心。不过是担心你们能审掉什么,留下什么!

      说的好!

      不过,也别把美国的无赖看的太过惊悚。

      翻翻历史,美国的无赖无耻,根本就是常态。

      2019/6/5 23:06:0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7526814
      • 工分:2173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底蕴在哪?仔细想想,中国人的底蕴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来自于“两个一百年的”的中国梦,来自于上世纪1950年,以及上世纪60年代的“珍宝岛和抗美援越”。作为当代的中国人,底蕴更应该自信:自信在5000年灿烂的文化里,不过有了几次波折,但归根结底都能“殊路同归”,成为世界顶级中的璀璨明珠;自信在中国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旦唤起,就能迸发出撼天动地的精神;自信于中共的领导,千百万能用自我的牺牲去拯救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英雄烈士;自信中国人必将回归到历史上应有的位置,是《一千零一夜》里延续的阿拉伯的故事,是《图兰朵》里妖娆的中国公主,是拿破仑嘴里的醒狮!中美必有一搏,是历史的必然。守成国不遗余力了,有贸易战到撒泼式的撕扯战,以及“昆山流氓”式的劈砍战,一切的表现都在指正着美国佬的歇斯底里、衰败中悲天悯人的世事艰难。中国走在复兴的路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历史上拥有心理优势的中华民族,大不了再涌现一批《英雄儿女》,再开一次《上甘岭》,《较量》下来,美国佬必将成为最先躺下的垫脚石!

      慢慢审,哥有耐心。不过是担心你们能审掉什么,留下什么!

      2019/6/5 21:35:2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7526814
      • 工分:2173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底蕴在哪?仔细想想,中国人的底蕴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来自于“两个一百年的”的中国梦,来自于上世纪1950年,以及上世纪60年代的“珍宝岛和抗美援越”。作为当代的中国人,底蕴更应该自信:自信在5000年灿烂的文化里,不过有了几次波折,但归根结底都能“殊路同归”,成为世界顶级中的璀璨明珠;自信在中国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旦唤起,就能迸发出撼天动地的精神;自信于中共的领导,千百万能用自我的牺牲去拯救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英雄烈士;自信中国人必将回归到历史上应有的位置,是《一千零一夜》里延续的阿拉伯的故事,是《图兰朵》里妖娆的中国公主,是拿破仑嘴里的醒狮!中美必有一搏,是历史的必然。守成国不遗余力了,有贸易战到撒泼式的撕扯战,以及“昆山流氓”式的劈砍战,一切的表现都在指正着美国佬的歇斯底里、衰败中悲天悯人的世事艰难。中国走在复兴的路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历史上拥有心理优势的中华民族,大不了再涌现一批《英雄儿女》,再开一次《上甘岭》,《较量》下来,美国佬必将成为最先躺下的垫脚石!

      慢慢审,哥有耐心。不过是担心你们能审掉什么,留下什么!

      2019/6/5 21:35:28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7526814
      • 工分:2173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底蕴在哪?仔细想想,中国人的底蕴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来自于“两个一百年的”的中国梦,来自于上世纪1950年,以及上世纪60年代的“珍宝岛和抗美援越”。

      作为当代的中国人,底蕴更应该自信:自信在5000年灿烂的文化里,不过有了几次波折,但归根结底都能“殊路同归”,成为世界顶级中的璀璨明珠;自信在中国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旦唤起,就能迸发出撼天动地的精神;自信于中共的领导,千百万能用自我的牺牲去拯救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英雄烈士;自信中国人必将回归到历史上应有的位置,是《一千零一夜》里延续的阿拉伯的故事,是《图兰朵》里妖娆的中国公主,是拿破仑嘴里的醒狮!

      中美必有一搏,是历史的必然。守成国不遗余力了,有贸易战到撒泼式的撕扯战,以及“昆山流氓”式的劈砍战,一切的表现都在指正着美国佬的歇斯底里、衰败中悲天悯人的世事艰难。中国走在复兴的路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历史上拥有心理优势的中华民族,大不了再涌现一批《英雄儿女》,再开一次《上甘岭》,《较量》下来,美国佬必将成为最先躺下的垫脚石!

      2019/6/5 21:22:54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7526814
      • 工分:21730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底蕴在哪?仔细想想,中国人的底蕴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来自于“两个一百年的”的中国梦,来自于上世纪1950年,以及上世纪60年代的“珍宝岛和抗美援越”。

      作为当代的中国人,底蕴更应该自信:自信在5000年灿烂的文化里,不过有了几次波折,但归根结底都能“殊路同归”,成为世界顶级中的璀璨明珠;自信在中国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旦唤起,就能迸发出撼天动地的精神;自信于中共的领导,千百万能用自我的牺牲去拯救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英雄烈士;自信中国人必将回归到历史上应有的位置,是《一千零一夜》里延续的阿拉伯的故事,是《图兰朵》里妖娆的中国公主,是拿破仑嘴里的醒狮!

      中美必有一搏,是历史的必然。守成国不遗余力了,有贸易战到撒泼式的撕扯战,以及“昆山流氓”式的劈砍战,一切的表现都在指正着美国佬的歇斯底里、衰败中悲天悯人的世事艰难。中国走在复兴的路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历史上拥有心理优势的中华民族,大不了再涌现一批《英雄儿女》,再开一次《上甘岭》,《较量》下来,美国佬必将成为最先躺下的垫脚石!

      2019/6/5 21:22:53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2874472
      • 工分:1320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fkjxnc

      “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痹抟桓!

      美国现在要他那一份,你去给吧

      2019/6/5 13:03:23
      左箭头-小图标

      喜欢蒋校长有深度的文字。其实美帝这种赤裸裸的打压,比如美帝让中国放弃“中国制造2025”的想法就挺无耻的,说白了就是中国只能永远跟着美帝屁股后面挣点血汗钱才会让“特离谱”们最满意。时间在我们这一边,特离谱要选举要政绩,一个只会投机的商人来治理国家,比如处罚俄罗斯,扬言收拾朝鲜伊朗委内瑞拉,又和要中国打贸易战,又要忙着修隔离墙(这才是擅长的主业吧),真担心老特有一天撑不到连任的那一天,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该肿么办呢,哈哈哈

      2019/6/5 12:05:3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431174
      • 工分:2206
      左箭头-小图标

      "特朗普毕竟只是个商人,还是个破产过多次的商人,......."

      这就是特大嘴拼命地吹嘘自己多了不起的原因吧!

      2019/6/4 19:42:22
      左箭头-小图标

      很简单中国有英明的领导人,还有14亿爱国的老百姓,这就是底气。

      2019/6/4 19:36:04
      左箭头-小图标

      14楼 fkjxnc

      “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痹抟桓!

      你赞一个,我就来顶一个 。大家同赞誉。

      2019/6/4 18:57:26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徐大桥
      校长的文章每次读来,都有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觉。在看似平淡的叙述中,已把事情的始末道清,结论也就能被大家接受 了。对本文唯有一点不敢完全苟同。似乎太过分的强调了‘文化沉淀、积累、历史悠久’等的作用,似有画蛇添足之嫌。请问这些你一再强调的[‘文化、历史等’]在‘新中国立国前’的旧中国为什么没有起到颠覆性的作用,哪怕有丁点作用显现,我们也不会积贫积弱、受人欺辱到到新中国立国时呀。本人遇见,其实这些东西,根本都不是主要原因,它们只是其一,其二是我们有了中国共产党,但这还不是最为主要的,最为主要的是我们有了深受各族人民爱戴的、并能力挽狂澜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改革的倡导者就曾说过一句最实事求是、最令人中听的话‘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将还在黑暗中摸索’。
      11楼 贡生
      说得好!我年轻的时候也曾质疑毛爷爷,但随着人的成熟、有过管理、独立经营 等这些经历后,回过头来才发现,毛爷爷伟大的地方。越是懂得管理不易、经营艰难的人,越是理解共产党。

      我们都是崇敬强者的人,将自己生命中遇到的强者,做一一罗列后才发现,排到第一位的居然就是毛爷爷。

      崇敬强者不错,几乎就是人类的共识,[崇敬的同时,或多或少的都有自己的梦] 但主席不仅是强者中的强者,更是强者中难遇、难得的、大公无私、一心为国为民的强者。

      2019/6/4 18:55:57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hf0000
      废话太多。就一句: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现在中美双方都是穿鞋的,不过中国有几个关键的优势:

      1、领袖是千军万马中杀出来的,几十年的磨砺,一步一步选拔上来的。智商、阅历以及从政经验碾压那个只会嘴炮还经常头脑发热做生意还破产好几次的“特没谱”。

      2、中国已经建立了全球最为齐全的工业产业链,而且工业产值规模巨大,不怕西方的封锁。

      3、中国提出的各项全球治理理念(比如全球命运共同体,互不干涉内政等)和具体全球合作项目(一带一路等)很受大部分国家的欢迎。得道多助。

      2019/6/4 17:18:57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hf0000
      废话太多。就一句: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现在中美双方都是穿鞋的,不过中国有几个关键的优势:

      1、领袖是千军万马中杀出来的,几十年的磨砺,一步一步选拔上来的。智商、阅历以及从政经验碾压那个只会嘴炮还经常头脑发热做生意还破产好几次的“特没谱”。

      2、中国已经建立了全球最为齐全的工业产业链,而且工业产值规模巨大,不怕西方的封锁。

      3、中国提出的各项全球治理理念(比如全球命运共同体,互不干涉内政等)和具体全球合作项目(一带一路等)很受大部分国家的欢迎。得道多助。

      2019/6/4 17:18:57
      • 军衔:中国陆军上尉
      • 军号:1126557
      • 工分:25096
      左箭头-小图标

      “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痹抟桓!

      2019/6/4 16:43:55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蚂蚱99
      当提到标准时,实际就是生态问题,

      有网友曾说军事类没影响,民生类如何做到

      我能说中国其实被忽悠十几年,民生类为何做不到自己标准

      有人说你开始技术低,呵呵,一开始就没有建立生态的想法,才是关键

      现在为时不晚,冲突会让人清醒,事物一体两面,

      说的非常正确!

      一开始就没有做生态的想法!

      呵呵,不过天下大势,滚滚向前,快一点慢一点都无伤大雅。

      任老板他们还不是带着华为,腾讯,阿里在一片荆棘之中,一片懵懂之中,跌跌撞撞的开拓出一片天地来了?

      中国这片土地,就是善于孕育奇迹的乐土天堂。

      2019/6/4 16:25:46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hf0000
      废话太多。就一句: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中国现在可不再光脚了,老美的鞋子也不再光亮了,天朝有对着踹的资本了。

      2019/6/4 15:21:09
      • 军衔:武警中士
      • 军号:963565
      • 工分:1889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徐大桥
      校长的文章每次读来,都有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觉。在看似平淡的叙述中,已把事情的始末道清,结论也就能被大家接受 了。对本文唯有一点不敢完全苟同。似乎太过分的强调了‘文化沉淀、积累、历史悠久’等的作用,似有画蛇添足之嫌。请问这些你一再强调的[‘文化、历史等’]在‘新中国立国前’的旧中国为什么没有起到颠覆性的作用,哪怕有丁点作用显现,我们也不会积贫积弱、受人欺辱到到新中国立国时呀。本人遇见,其实这些东西,根本都不是主要原因,它们只是其一,其二是我们有了中国共产党,但这还不是最为主要的,最为主要的是我们有了深受各族人民爱戴的、并能力挽狂澜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改革的倡导者就曾说过一句最实事求是、最令人中听的话‘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将还在黑暗中摸索’。
      说得好!我年轻的时候也曾质疑毛爷爷,但随着人的成熟、有过管理、独立经营 等这些经历后,回过头来才发现,毛爷爷伟大的地方。越是懂得管理不易、经营艰难的人,越是理解共产党。

      我们都是崇敬强者的人,将自己生命中遇到的强者,做一一罗列后才发现,排到第一位的居然就是毛爷爷。

      2019/6/4 15:04:28
      • 头像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325697
      • 工分:26028
      • 本区职务:会员
      左箭头-小图标

      校长的文章每次读来,都有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觉。在看似平淡的叙述中,已把事情的始末道清,结论也就能被大家接受 了。对本文唯有一点不敢完全苟同。似乎太过分的强调了‘文化沉淀、积累、历史悠久’等的作用,似有画蛇添足之嫌。请问这些你一再强调的[‘文化、历史等’]在‘新中国立国前’的旧中国为什么没有起到颠覆性的作用,哪怕有丁点作用显现,我们也不会积贫积弱、受人欺辱到到新中国立国时呀。本人遇见,其实这些东西,根本都不是主要原因,它们只是其一,其二是我们有了中国共产党,但这还不是最为主要的,最为主要的是我们有了深受各族人民爱戴的、并能力挽狂澜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改革的倡导者就曾说过一句最实事求是、最令人中听的话‘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将还在黑暗中摸索’。

      2019/6/4 11:56:08
      左箭头-小图标

      我想最主要的中国人在困难面前坚强而团结,相信中央并支持中央所做的一切决策,心众一心,意可断金!

      2019/6/4 11:44:23
      左箭头-小图标

      吃酒战!坐起!

      2019/6/4 11:40:08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2874472
      • 工分:1320
      左箭头-小图标

      当提到标准时,实际就是生态问题,

      有网友曾说军事类没影响,民生类如何做到

      我能说中国其实被忽悠十几年,民生类为何做不到自己标准

      有人说你开始技术低,呵呵,一开始就没有建立生态的想法,才是关键

      现在为时不晚,冲突会让人清醒,事物一体两面,

      2019/6/4 10:49:47
      左箭头-小图标

      黎明前的黑暗。

      2019/6/4 9:37:24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061692
      • 工分:3539
      左箭头-小图标

      废话太多。就一句: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2019/6/4 0:26:04
      左箭头-小图标

      支持“持久战”!

      2019/6/3 22:56:05
      左箭头-小图标

      国运之战,我们是不能也不会输的,再困难也不会有抗美援朝时困难吧!

      2019/6/3 21:43:52
      左箭头-小图标

      好,顶起

      2019/6/3 15:27:06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5条记录] 分页:

      1
       对[原创]蒋校长:中国跟美国打贸易战的底气在哪?回复

      江西11选5